《給某人》五年了!你真的有成長嗎?你真的有反省過嗎?你知道你自己做錯了嗎?就要畢業了。照理說,我現在是不應該出現在這、打這篇文章的。但是,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覺得,我應該要有這種道德勇氣出來說些話。即使,這一連串的事情…看起來與我無關。 3月13日,萱的一篇文章,讓我的內心有了些想法。我一直在猶豫,在這樣的時間點下我該不該站出來說些什麼。原以為…事情會到此為止…不過4月1日萱的第二篇文章,震撼了我…原來,這件事對他而言是如此嚴重的?我一直在等待…或是說期待…你是不是會有所回應。在我不斷的努力之下,找到了一篇疑似是在回應這事件的文章…我想,該是我站出來的時候了。 在過去,我從未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讓別人踩在腳底下、突顯出他自己」的經驗。所以,當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時〈健言社活動〉,那種氣憤的感覺是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的。那次之後,多多少少都還有過類似的事情,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克制下來不要太過於情緒化…直到三年級人管報告的事情,是我第二次對那種事感覺真正的憤怒。難道,之後你?臉書行銷軟體ㄗS有在踩在我身上突顯自己了嗎?其實是有的,但不知不覺當中,我對這種事情好像已經麻痺了…我一直說服著我自己:「因為,這就是他啊!」 這一次,眼睜睜得看著萱的事情發生;說實在話,這件事如果是發生在我身上,或許我也不會怎麼樣;但是萱是不一樣的,被人家踩在腳底下的感關鍵字覺,他大概是第一次感受到吧?那天在早安時,萱聽到說…「這件事對你只造成一點小難過」的時候,我想,他是非常難以致信的。「原來,這種事對他而言已經可以普通到只有一點小難過了?!」萱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看了最近的時事新聞,胡自強說馬英九身邊喜鵲太多了,所以他願意出來當一隻烏鴉時。讓我的內心激起來一陣陣的漣漪,我想這的確是該讓我出來說句話的時候了。與馬英九相同的,在你身邊的也都是喜鵲。阿駱也好、安妹也好…我很抱歉的我必須這麼說。 我不太了解,是在甚麼樣的氛圍之下,會讓阿駱有一種對你會有懼怕的感覺。我一樣不了解的是,一向有話直說的安妹,為什麼談到你的事就會變了另一個樣子,尤其是在你面前的時候。難道,這就是你所想要的嗎?在你身邊的 部落格seo軟體人,都不敢對你有任何的批評、任何的意見,即使你錯的再離譜也一樣。 我不得否認的是,你的確有你優異的地方,那是我遠不可及的。你的公關手腕在現今的社會當中,已經可以說是相當的高超了。然而,今天我必須在這很認真的說出來:「如果你的態度永遠都跟現在一樣,不得遭受到任何的質疑、一切唯我獨尊的樣子、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永遠都沒錯…很抱歉,像你這樣的人,將來在職場上、在社會上註定是一個失敗者。」 你知道嗎?看到你4月3日對這件事的評論我是很心寒的。「反正我對你來說只是沒有利用價值的人,很多事情越是想解釋 越是會讓網站優化人想更多,那不是不要解釋更好,因為人的偏見 主觀意識 所造成的困擾總是多」「都已經要畢業了,我也不會特別想再去解釋啥,因為你已經有答案,就是那樣,再怎樣的情況都不會比現在糟 但我覺得也不會比現在更好,一個人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很難可以去改變當時建立的」「總之趕快畢業吧~我覺得累了,同樣的環境沒啥新鮮感,看人真的不會越看越可愛就是~~~或許也因為我很喜新厭舊吧」 原來這就是你的想法嗎?因 台南防水為對萱而言你已經沒有價值…所以你不必因為這件事而向他道歉?或者是說…是因為萱個人的偏見或主觀意識,所以才造成這件事的發生?還是說…就因為快畢業了,所以想很快的可以逃避掉這一次的事情,然後這件事就這麼結束? 我真的很自責,當初的事情沒讓你知道這事的嚴重性,以致於現在有另外一個人受到傷害。然到從小到大沒人教過你反省這回事嗎?都沒有人告訴你說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這回事嗎?你的國小老師也好、國中老師也罷…這樣基本的作人處事原則都沒有教過你嗎?還是一直到現在為止你還是沒有認為自己有任何一絲一毫做錯的地方? 我的事,我可以讓他算了。因為,與你爭辯是一件非常沒有意義且讓費時間的事情,我沒這些閒功夫。但,萱的這一件事沒這麼容易解決。我沒有辦法看到另外一個人因為我當時的一點婦人之心而造成他現在的痛苦、造成他在受到跟我當時一模一樣的傷害。 如果真是如此,我想我死了也不會原整合負債諒我自己。 我要讓你知道,你對別人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別人都點滴在心頭。好事也好、壞事也罷,你應該要學會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 奇摩知識家貼文軟體才對。而不是找理由牽拖、推諉,或是一味的想說就讓他過去吧。你有沒有想過,你這樣的舉動是有可能害死別人的。今天是因為受到傷害的人是我和萱這種比較經得起考驗的人。如果哪天,你所傷害的到是一個缺乏信心的、或是承受不住打擊的人那該怎麼辦?如果因為你的行為而讓他一時想不開去自殺、死了,你還打算用這樣的態度面對嗎?你都不會良心不安嗎?還是你要說是因為他自己抗壓性不夠…所以死一死算了?不關你的事? 同班五年了。從一年級到現在,你有真正的成長過嗎?同樣的錯誤,一再的犯…你有沒有反省過?功課好…那又怎樣…你真的知道你在這個班上的評價是什麼嗎?未來,即使你考上好的學校好了…你真以為這樣的態度與處世原則可以讓你有多高的成就嗎?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兒得罪了你,反正你對我的態度還蠻奇妙的。這我都可以無所謂,但我絕對沒辦法忍受因為我沒有讓你得到教訓,而讓其他的人再一次的受到跟我一樣的傷害。 我縱使知道,這篇文發出去對我會有怎樣的影響。但我還是得發,因為我必須要讓你知道…一直以來…你都是錯的。點擊軟體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融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45lnpr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