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年上牌限額8萬輛
  三天申請搖號10萬人
  剛過去的3天,杭州有多少人申請了本月小客車首輪搖號和競價?
  記者昨天從杭州市調控辦瞭解到,從5月1日零點系統上線,到5月3日下午5點,杭州小客車總量調控管理信息系統已有99410名申請者。雖然不是每位申請者都能通過資格審核,但是這個數字足以讓想買車的市民,倒吸了一口涼氣。
  在這3天里,我們的微信Let's go也收到了數千條關於限牌政策、上網申請技術上的咨詢。Let's go的後臺被大家的熱情所淹沒。大家可以輸入“限牌”發送給Let's go,我們會給你推送一條詳細解答,答案基本已囊括其中。沒有能解答到的,你也可以直接向let's go留言提問。不過,由於目前let's go還是以自助查詢為主,後臺暫時沒有辦法做到24小時人工回覆,因此,如果回覆遲了,請各位粉絲諒解“白加黑”的小編哦。
  我們選擇部分大家比較集中關註的問題,在這裡進行回覆,希望對要申請指標的你有所幫助。
  問:我有駕照,外地戶口,沒交社保,有暫住證,符合搖號的條件嗎?
  答:不需要有駕照也可以申請。但外地戶口,符合持有效的本市《浙江省臨時居住證》的同時,還必須滿足近兩年內連續在杭州繳納社會保險。要註意的是近兩年內,而且必須是連續繳納,中間是不能斷的。你沒有社保,只有臨時居住證,是不符合申請搖號或競價條件的。
  問:老人可以申請嗎?可以的話,家裡多幾個人申請,機會大一點。
  答:申請的年齡只有下線:年滿18周歲,沒有上限,因此,老人是可以參加申請的,的確一家人去申請,比一個人申請的幾率要大一點,不過,其實如果大家都這麼做的話,整體的中簽率反而降低了。
  問:我申請競價了,現在沒有駕照,若競拍到了,可以先買車嗎?
  答:沒有駕照,競價到指標了,可以先買車,但是你沒駕照,是不能開車上路的。
  問:請問搖到車牌後有規定必須在幾日內買車上牌嗎?
  答:指標的有效期為6個月。你要在6個月內使用這個指標。如果沒用掉的話,就視為放棄指標了。
  需要註意的是,以搖號方式取得的指標,如果你逾期沒有使用,那自有效期滿的次日起,兩年內你就不能再申請增量指標了哦。
  問:限牌前賣掉了名下唯一輛車,想更新新車,沒想到限牌了,這車已經5年了,車牌還在6個月有效期內,請問我可以申請更新指標不搖號嗎?
  答:車牌號是可以保留的,但是你還是得去申請增量指標,申請到指標後,車牌若在保留的有效期內,還可以上原來的車牌。
  問:我朋友把車過戶給我,我需要搖號嗎?
  答:你名下沒車的話,需要申請一個增量指標,申請審核通過後,參加搖號或者競價。因此,就算朋友把車過戶給你,也是需要搖號去獲得指標的。
  問:上網申請,一個電話號碼只能用一次嗎?隨機順序碼沒有記住怎麼辦?
  問:我是前天申請搖號的,可是我在申請單上的地址欄填錯了一個字,怎麼辦?
  答:重啟一下你的手機看看,有網友就這樣成功收到了。如果還是不行,你要換個IP地址。因為移動為了防止惡意申請,設定每天一個IP地址只能發送200條短信。有時一個單位用的是同一個IP,這個單位申請的人多,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45lnpr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